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月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月球上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 海 ”。著名的有雲海、濕海、靜海等。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布的環形山。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米。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月球的正面永遠向著地球。另一方面,除了在月面邊沿附近的區域因天秤動而間中可見以外,月球的背面絕大部分不能從地球看見。在沒有探測器的年代,月球的背面一直是個未知的世界。 

  月球背面的一大特色是它幾乎沒有月海這種較暗的月面特徵。而當探測器運行至月球背面時,它將無法與地球直接通訊。 

我們在太空中最近的鄰居是月球。它繞着地球轉,永遠以同一面朝著我們。月球是個不能住人的地方,它沒有大氣層,不能像地球那樣保持一定的溫度;它的溫度變化很大,從白天的115度到晚上的-160度。月球上沒有水,所以沒有任何動植物可以在上面生存。月球表面有廣闊的大平原,平原上有星羅棋布的高山和無數的火山口。月球本身不能發光,我們可以看見月球,是因為它像一面大鏡子般地反射太陽光。月球是天然的衛星——就是繞行星或恆星轉的星球。太陽系裡其他的行星,也有很多衛星繞着它們轉。

您正在瀏覽: 月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