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向月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向月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國,流傳着一個美麗的神話:嫦娥奔月。故事中的嫦娥是藉助神葯飛上月亮,而今天的中華,藉助高科技實現了飛向太空的神話。當神舟飛船載着億萬中國人的心愿直衝雲霄時,中國也隨之騰飛。

  2003年10月15日9時整、2005年10月12日9時整和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04秒,我國三艘載人飛船神舟5號、神舟6號和神舟7號先後升空,開闢了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新紀元。這三件事對我的感觸很大,我在腦海中產生了一個偉大的願望——飛向月球。

  神七升空后,宇航員翟志剛在9月27日16點30分順利出艙,我真替他擔心,晚上激動了好長時間,才漸漸進入夢鄉……

  忽然,我眼前一亮。咦,這不是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嗎?我怎麼坐在了宇宙飛船裡面?那不是我父母在向我揮手嗎?難道我要去月球了?“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點火,發射!”指揮員在喊着。“轟”地一聲巨響,火箭升空了!

  一二級火箭脫落後,飛船進入預定軌道,向月球奔去。接受了地面指揮中心的指令后,我吃了飯,美美地在睡袋中睡了一覺。飛船像一葉孤舟在太空中緩緩地行駛,飛過了地球和月球的中和點。在這裡,地球顯得格外美麗,像一個藍盈盈的水球;前方,令人神往的月球也已經遙遙在望,它閃爍着皎潔的銀光,像是剛剛脫水而出的玉輪冰鏡,一塵不染。發射后14小時28分時,地面中心發來呼叫,飛船開始減速飛行,用不了多久,我就要登上月球了!兩個小時后,登月艙平穩地降落在月球上。我激動又興奮地向地面中心報告:我已經登上月球了!

  我打開艙門,走下階梯,登上了月球,我的心情卻異常平靜。看到阿姆斯特朗留下的足跡后,我開始了緊張忙碌的工作。先把中國國旗插上去,再把紀念碑插上去,然後開始採集月岩和月壤,安裝太陽風測定裝置、電視攝像機、激光儀、月震儀等儀器。這些工作完成後,我舒了一口氣,返回了登月艙,向我腳下的這片土地揮了揮手后,啟動了登月艙,離開了月球。

  “滴答滴答”,鬧鐘響了。啊,這是一個夢!可是我堅信這個夢將會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飛向月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向月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