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用心善“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善“戰”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象棋——是我的課餘愛好之一,雖然我們下棋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是我對它仍有濃厚的興趣。

  中午,我吃過飯後,就跟紀含心開戰了。我先給她來了一個當頭“炮”,她立刻上“馬”防守,我也上“馬”,她橫出一步“車”,連着,殺了我的“馬”、“炮”,我悲憤交加,正準備用“車”跟她拼了的時候。突然,眼前一亮,發現她有個漏洞可鑽。於是,我把“炮”放在老“帥”前面,她不知是計,連忙把“炮”放在老“將”前面,想利用“隔山打帥”方式來借炮殺“帥”。我一邊冷笑一邊用“炮”把她的老“將”幹掉。我暗喜,心想:原來她的棋藝也不過如此嘛。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時候,一個高年級的大姐姐要跟我pk一局,我心想:她應該也是好對付的吧。擺好棋,剛沒走幾步,只聽她大喝一聲:“將軍”!我定睛一看,我的老“帥”已經無處可逃,只好束手就擒,我當然不服輸,賴皮的要求她再來一局。我想:這局可不能再驕傲了呀!一開始,她又使出那些招數——“車”、“馬”、“炮”圍攻,可我早有準備,先上“車”攔“馬”,再下“炮”逼“將”,然後快速出“馬”圍攻,經過一番廝殺,終於取得了這局比賽的勝利,我歡呼起來:“勝利了”!

  原來,無論棋技的好與差,只要你專心、虛心、用心,善於思考,就一定能戰勝對方,看來,我們的學習也是如此,切記不可驕傲啊。

  浙江溫州甌海區三年級:陳淇

您正在瀏覽: 用心善“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善“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