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黃美廉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黃美廉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黃美廉故事》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痹症。這種病非常奇怪,四肢失去了平衡,手足會經常亂動,口裡也會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判定她活不過六歲。在常人看來,她已經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的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的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在一次演講會上,一位學生貿然的問:“黃博士,你從小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沒看自己?你有過怨恨嗎?”在現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

  讀完后,我被她的堅強和樂觀感動了。她是付出了怎樣大的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就,如果我也能像她那樣勤奮和努力,我將會比她取得的成就還要大,因為我比她先天條件不知要好多少倍,我有非常健康的身體;聰明、漂亮,不光爸爸媽媽非常愛我,就連陌生人見我也會誇獎我;我不光會畫畫、寫稿,我還會唱歌跳舞。和她比起來,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我有什麼理由不樂觀向上?我一定要好好向她學習,更加努力的攀登上知識高峰。

您正在瀏覽: 讀《黃美廉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黃美廉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