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麻醬豆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醬豆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麻醬豆角 

  祁縣三小三年級 

  翟 璇 

  今天是星期六,老師要求我們為家長做道菜,我選擇了麻醬豆角。 

  我請爸爸陪同買回了豆角,就在廚房裡忙活開了。我先把豆角掐去兩頭去了絲,掰成了5厘米左右的段,用清水洗乾淨,控干水分。接着用在電磁爐上燒開水,煮豆角。豆角入鍋后,我定好時間——10分鐘,就趕緊調芝麻醬。 

  我先挑了一大勺芝麻醬放在一個盆里,加入了適量涼開水,就開始攪拌。攪了一會,看到水和芝麻醬完全融合在一起了,就去請教媽媽。可媽媽說太稠,還得加水。於是我又加水攪拌。反覆了好幾次,芝麻醬菜稀釋好,而我的胳膊也已經酸軟無力了。我在媽媽的指導下,往裡面加了適量的鹽、雞精、醋,又淋了一些香油,攪拌均勻。頓時,濃濃的的香味撲鼻而來。 

  這時,我才想起十分鐘早就過了,就趕緊撲向電磁爐。幸虧我定了時間,可因為沒有及時撈出來,豆角泡得軟了,顏色也不好看了。我有點灰心了。我垂頭喪氣地把豆角倒進麻醬糊,充分攪拌,讓麻醬均勻地裹在了豆角上。 

  當我把做好的麻醬豆角端到餐廳時,全家人的目光都盯着我。我緊張了:他們吃了,會說些什麼呢?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好吃,璇璇做的真好吃!”外公第一個說到。“是不錯!”爸爸也接茬了。我懸着的心這才放了下來,用期待的目光望着媽媽。媽媽一邊吃一邊點頭:“味道還行,……”“就是豆角住煮的過火了,下次我一定注意!”我完全放鬆下來,結過媽媽的話頭繼續說道。餐廳里響起一片笑聲。

您正在瀏覽: 麻醬豆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醬豆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