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枇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枇杷

  枇杷是我們莆田的四大名果之一,想了解嗎?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枇杷的品種不同,顏色不同。我們最經常見的是金黃色的和橙黃色的,個頭較大,還有一種是白色的,它是枇杷中的"貴族",叫“白梨”,產量較少,個小,肉白。枇杷樹的樹榦細細地向四周伸展開,總體來說它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的葉子像一群蝴蝶聚在一起,又像盛開的花一樣。到了四、五月份時,碧綠的枇杷樹上掛滿了枇杷。它的形狀是橢圓形的,猶如一盞盞小燈籠,真像是金果壓枝,燦若群星。一陣風吹來,一股淡淡的清香氣息撲面而來,樹上的枇杷左右搖晃,不時地發出“叮叮噹,叮叮噹”的響聲。摘下一顆枇杷,你會發現它的柄上毛茸茸的,屁股後面還有一個叉字形的"肚臍眼",用手輕輕摸一摸枇杷,涼涼的,輕撫枇杷,毛茸茸的,像只長了毛的蜷縮起來的小兔子。剝開柔軟的皮,裡面的果肉晶瑩剔透,咬一口,香味便溢滿了嘴,甘甜爽口,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嘿!先別流口水,我還沒說完呢!它全身都是寶,它的核可直接入葯,把皮撥了可拿來煮稀飯很養胃,把枇杷弄成果汁,止咳化痰;把枇杷的果肉做糕,可治輕微的感冒。

  怎麼樣?你有沒有流口水了呢?歡迎你來品嘗哦!

您正在瀏覽: 枇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