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和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貓和羊 

  遼化五小 王宇航 

  從前,一戶人家養了一隻貓和一隻羊。羊總是看不起貓。 

  一天,羊對貓說:“你看看我身上的毛,主人可以剪下來賣錢,還可以紡成線織毛衣、毛褲。再看看你的毛,什麼也不能做。你真是個沒用的東西,白天只知道睡大覺,還白吃白喝,你不覺得臉紅嗎?”貓眯着眼睛趴在地上,什麼也不說。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突然有一天,主人家裡的糧倉出現了老鼠,主人想盡了辦法,放老鼠夾,投老鼠藥,都無濟於事,全被狡猾的老鼠一一識破。這時,主人想到了貓。主人把貓放進糧倉,沒過幾天,糧倉里的老鼠就被貓消滅得差不多了。主人很高興,獎賞貓幾條小魚。 

  這一切,都被羊看在眼裡。羊不服氣,就去找主人,也要吃老鼠。主人對羊說:“你不行,因為你只能吃草,並且你也不會捉老鼠。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各人有各人的用處。”羊不服氣地走了。 

  到了晚上,羊鑽進了糧倉,也要捉老鼠。可是,羊只聽見老鼠吱吱的叫聲,由於天黑,它看不到老鼠在哪,結果撞得鼻青臉腫。最後,還是貓把剩下的老鼠消滅了。這一回,羊不得不服氣了,承認主人的話是有道理的。 

  從此以後,羊再也不驕傲了,它和貓成了好朋友。它們團結一心,克服困難。在它們的幫助下,主人的日子越過越好。 

   指導教師: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貓和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