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心靈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七月,我到北京參加第三屆全國“少年之星”創新作文大賽頒獎大會,在返程的北京西站——重慶T9次列車13號車廂上,發生了驚人的一幕。

  像晴天霹靂,一個瘋女人攪亂了旅客們的興緻。

  她一上車就說個不停,開始,人們似乎沒有察覺到她的反常,不一會兒,就發現她是一個神經不正常的人。有人報告了列車長,列車長帶着兩名乘務員立即來到了13車廂,並在13車廂的旅客中找到了一位醫生,那位醫生很樂意地為這位病人看病,並將自己隨身帶的安定葯給那位病人服下。

  為了照顧好這位瘋女人,列車長決定,派兩名乘務員日夜守護在她身邊,以確保病人和乘客的安全,那位醫生也把自己的下鋪讓給了那位病人,自己就睡在那位病人的中鋪,以便隨時照顧她。

  就這樣,乘務員、醫生、乘客他們並沒有嫌棄那位瘋子,而是用愛心演繹了一段人間真情。

  列車長和乘客們開始為這位瘋女人的命運擔憂起來,她是哪裡人?家在哪裡?為什麼沒有人護送?列車長說:“從她的行李中沒有找到可以證明她身份的證件,她既然上了我們的這次列車,我們就要對她負責,保證安全地把她送到重慶站,然後再想辦法聯繫家人。”

  乘務員輪流照看着這位瘋子女人,他們既要耐心地聽她說個不停,又要防備她對乘客的傷害,列車每到一站,乘務員都要特別小心,將她緊緊地拉住,以防她下車跑了。一位乘務員阿姨說:“我當了二十幾年乘務員,遇到這種特殊的旅客還是第一次,我們要儘力照顧好她。”他們為她買來了方便麵、麵包等。

  乘務員們的愛心深深地感動着乘客們,幾位好心的乘客也毫不猶豫地加入到看護那位瘋女人的隊伍中,他們有意地去和她說話,然後給她東西吃,給她水喝。在他們愛的呵護下,那瘋女人似乎有一些清醒了,她說她叫穆仕晴,三十三歲,在北京做清潔工,家在貴州,其它什麼都不知道了。

  夜,深了,端茶、喂水還在進行着,瘋女人還在不停地說著。忽然,她對着一位二十多歲的乘務員叫了一聲“媽媽”,那位乘務員居然毫不猶豫地答應着,就是這一聲“哎”,卻深深地感動了一個神經不正常人,它讓一個瘋女人說出了一聲久違了的“謝謝”。

  愛是多麼偉大,她可以讓沒有正常思維的人心靈感動。

您正在瀏覽: 感動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