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十字感動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十字感動心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當薩馬蘭奇先生說出人們期待已久的名字時,鞭炮聲、歡呼聲淹沒了所有的一切。天安門廣場、中華世紀壇、中央電視塔——北京的大街小巷匯聚了激動的人群;歌聲、笑聲、香檳、鮮花……那夜的北京承載了太多的幸福和喜慶。按2001年7月13日註定是一個不眠之夜,一個13億人的不眠之夜! 

  然而一位27歲的姐姐在電視前笑了,雖然它不能回到她深愛着的賽場。1998年,2008年。十年過去了,她從未哭泣過一次而又從未抱怨過一次,她卻一直默默地在為奧運做貢獻而不求回報。她就是以微笑和堅強征服體壇的女孩——桑蘭。 

  桑蘭姐姐在1998年的世界友好運動會女子跳馬決賽試跳中受傷17歲,是一個運動員的黃金年齡,也可以說是人一生之中的黃金年齡。但是,一次意外的事故卻使她永遠不能再參加比賽,甚至永遠不能再站起來了。然而,桑蘭讓我們看到的不是悲哀的表情,也不是絕望的哭泣。她以驚人的毅力,堅韌不拔的拼搏精神戰勝病魔,重新鼓起了生命的風帆。在電視上,我看到了如此感人的一幕:桑蘭姐姐在康復訓練室中努力的讓自己的雙手舉起沉重的啞鈴。很顯然她已經十分累了,大滴大滴的汗珠從她的頭上滾落下來。這時,一位記者有些於心不忍,走過來和她說話:“不要白費力氣了,你這麼努力也上不了賽場。” “不,你錯了。我要康復不是為了重返賽場,而是為了在奧運會上為中國健兒加油,為奧運奉獻出自己的一切!”那一瞬間,我的心,我的心靈被深深的震撼了。我明白了殘疾人雖然身體殘缺,但是他們心中比其他人更加的完美。他們堅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他們不想生命低頭和勇於與生命挑戰的精神更是我們的榜樣。這時,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我猛地拿起存摺從向銀行飛奔而去。五分鐘后,我氣喘吁吁的我從銀行拿來了我的壓歲錢——29000元拿到媽媽面前:“媽媽……來不及了……快去殘疾人基金會總部。”媽媽明白了我的意思,她又從錢包里拿出了一千元,向基金會走去。我把三萬元投進了捐款箱。這時,一位阿姨問我:“小姑娘,你為什麼要捐這麼多錢呀?” “阿姨,這是個秘密。”我眨了眨眼睛 

  “這是奧運送給他們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紅十字感動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十字感動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