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毛豆的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豆的一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毛豆結果實了!看着綠油油的、黃澄澄的豆莢,我不禁想起了幾個月前的事情。

  那一天,我把媽媽忘記剝掉的毛豆放進泥土裡,又在泥土中灑了一點兒水,就滿懷信心地等它發芽了。

  過了兩三天,毛豆發芽了。那細小、柔嫩的莖,那薄薄、脆弱無助的莖葉,好像只要風輕輕拂過,它會一下子斷掉。我萬分小心地將它們保護起來。又過了幾天,毛豆開始長葉子了!它們是三片葉子三片葉子一起長的,綠油油的,看着非常舒服,跟三葉草差不多。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它要這樣長呢?又過了三四個星期,毛豆開花了!那白白的小花,長在莖上的分叉上,似乎它們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我聞了一下,咦,沒什麼花的清香呀?可是為什麼小蝴蝶和小螞蟻聞到了花香?蝴蝶都來傳授花粉,螞蟻都爬上來吃花蜜。肯定是它們的鼻子比我靈,要不然它們怎麼聞到了花香?

  又過了三四個星期,毛豆又開始結果了。豆莢從花芯中伸了出來,小小的,扁扁的,尾是尖尖的。我為了不讓別人摘走毛豆,又將它保護起來。

  慢慢的,慢慢的,豆莢長得越來越大,越來越硬,越來越健壯了!我問爸爸:“可以不可以摘毛豆了?”爸爸說:“不能摘毛豆,因為毛豆還沒有熟,要等到它們的葉子枯萎了,才可以摘毛豆。”

  直到今天,我把豆莢摘了下來,面對着葉子枯萎的毛豆,我嘆息說道:“我的毛豆朋友們,永遠地再見了,我會永遠地把你們記住的!”

  四年級:憶苦思甜

您正在瀏覽: 毛豆的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豆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