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家的霧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家的霧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新家的霧

  

為了我讀書方便,爸媽於06年底搬進重慶水晶酈城新家,從此我成為了重慶新家的小主人。

   重慶是有名的山城,也是世界霧都之一。重慶每年有100多個霧天,深冬幾乎每天大霧瀰漫。

清晨,走在大街上,5米外只有聲音,不見人影,好像大霧有意把人藏了起來。人行在馬路旁,汽車打開黃色防霧燈,排着長隊慢慢地在馬路上爬行,遠處的高樓和山頭也不見身影。臨近中午,大霧換上了淡妝,太陽掙扎着露出笑臉。霧在山腰浮動,像白色紗帳;霧蓋在江面上,像白色厚棉被。多姿多彩,十分有趣。

霧是怎樣形成的?為什麼重慶有這麼多的霧?聽爺爺說,重慶在嘉陵江和長江的匯合處。兩江把主城包圍住。江水蒸發到空中,被四周高山擋住,風不易吹進來,蒸氣不易散發。秋冬降溫,天氣變冷,蒸氣變成小水珠降落到離地面很近的地方,就成了霧。

我愛山城重慶,更愛重慶新家的霧。

您正在瀏覽: 新家的霧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家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