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新鮮事(三年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新鮮事(三年級)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所有的記憶中,有很多的新鮮事。其中有一件新鮮事深深地留在我腦子裡。

  春姑姑來了,給大自然帶來一片生機。瞧,那兒有碧綠的白楊樹,紫紅的喇叭花,還有數不盡的鮮花嫩草,美麗極了!

  住在山上的動物到山坡上玩耍。咦!調皮的小猴怎麼拿着一包種子,提着水桶,神氣地走來?喔,原來小猴子在栽樹,心裡美滋滋的。種什麼樹呢?“告訴你,我種梨樹。”小猴子得意的說。

  說完,小猴子毫不猶豫地在地上挖坑,接着,再把種子撒進坑裡,蓋上泥土后便專心致志的給小樹苗澆水,澆完水后便提着桶,哼着歌,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剛到家門口,就有人喊它,小猴回頭一看,原來是小羊,小羊說:“小猴呀,小猴,你平時那麼聰明,怎麼今天卻傻了呢?”小猴迫不及待的問小羊:“我哪兒傻了?不就是種一顆樹嗎?”小羊說:“我種的杏樹四年結果,而你中的梨子要五年才結果,難道‘梨五杏四’你不知道嗎?”

  小猴一聽,心裡涼了半截,連忙跑到山坡上,把梨樹給連根拔起。到了晚上,小猴拿着杏樹種子,提着水桶,走向山坡上,先在地下挖了一個大坑,再把杏樹種子撒進去蓋好泥土,又一絲不苟地澆水,一直澆得大汗淋漓,小猴這才放心地回家了。

  第二天清晨,小猴跟往常一樣,提着水桶,到山坡上去給杏樹澆水。澆完水后,又聽到有人喊,回頭一看,原來是小兔,小兔指着它身旁的一顆樹說:“小猴,我建議你種桃樹,別種杏樹了,桃樹只要三年結果,你看我種的桃樹已經快結果了!”

  小猴一聽,心動了,它心想:“明天我要張揚一下,讓別的動物吃驚!於是,它就晚上拔掉杏樹改種桃樹。他先挖坑,再撒種,爾後施肥,幾樣事幹完后,便唱着歌回家了。

  第三天早晨,它就開始張揚了,小猴大聲地說:“我找到了結果年數最少的樹!”

  誰知小白馬在種櫻桃樹,就對小猴說:“小猴,我種的櫻桃樹要兩年才結果,你還要等三年,乾脆你中櫻桃吧!”

  小猴一聽,又動搖了。晚上,小猴拔起桃樹,依依不捨地說:“我最喜歡吃桃子了,不過還是栽櫻桃樹快。”於是,小猴就把桃樹連根拔起。他還是先挖坑,再撒種,爾後施肥,最後高高興興地哼着歌回家了。

  小猴天天給小樹苗施肥澆水,廢了好大的工夫卻不見櫻桃長大。所有動物的果實都豐收了。只有小猴兩手空空的,一無所獲,他這時才後悔莫及,責怪自己沒有耐心和主見。

  這件發生在小猴身上的新鮮事,其實在我們人類身上何嘗不是常常在發生呢?每當我們在學習上或生活中遇到問題時往往是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就是由於沒有恆心導致半途而廢。

  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所謂自知之明,是指人應該善於剖析自己,深入透徹地了解自己。而了解自己,不僅要了解自己的長處,更要了解自己的短處。就像我們曾學過的《金子》一課中的彼得,正是有了這種自知之明才使他成為眾多淘金者中惟一找到真金的人。

  大家聽完這件新鮮事可能會一笑了之,但是小猴的故事不久就會在我們身邊,在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時間重複地上演。但願大家以此為鑒,別到頭來像小猴一樣白忙一場,一無所獲,虛度光陰。

您正在瀏覽: 一件新鮮事(三年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新鮮事(三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