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的新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新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植樹節到來了,小紅和小明準備合作種一棵樹,用來保護環境、綠化環境、給小鳥安一個家。

  星期天的草晨陽光明媚,他們準備出發了。可是他們沒有小樹苗,一個人的零花錢也不夠買,最後他們和議每一個人拿出10元零花錢集資,終於在花鳥市場買到了一棵梧桐樹苗,接着他們提着準備好的水壺,扛着鏟子,背着樹苗悄悄地上路了。

  他們來到小山上,小紅和小明拿起鏟子,想在地上挖一個坑。剛開始,他們倆幹得熱火朝天,可過了一會他們就滿頭大汗,累得氣喘如牛,手上磨出了小水泡,於是他們改變了方法,決定小明先挖,累了之後小紅接着挖,他們輪流干,施展車輪戰木,很快他們就把坑這個“堡壘”攻克了。接着小紅把小樹苗小心翼翼地放了進去,慢慢地扶好,小明則用土把小樹苗的根給深深地埋了起來。然後他們一人提了一壺水向小樹的根澆去。最後小明和小紅在地上做了幾個精緻的鳥窩,在裡面鋪了點草,把鳥窩掛在了樹梢上。

  經過他們不懈地努力,終於成功地種植了一棵梧桐樹,還為小鳥安了新家,他們臉上髒兮兮的,像泥人一樣;他們身上灰濛濛的,布滿了泥巴,像個從沼澤地爬出來的人似的。可是他們心裡卻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

  很快天黑了,他們回到了家,可是卻受到了嚴厲的批評,那是因為他們的爸爸、媽媽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女兒做了件好事,以為他們私自出去玩了一天。後來,在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後,又把他們好好的表揚了一頓。

  深夜,他們夢到了那棵梧桐樹變成了一棵參天大樹,上面有許多的小鳥在樹上歡唱、跳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附屬實驗小學四年級:宦想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新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新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