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壓歲錢的風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風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一個多麼值得歡喜的節日,大人們在過年的時候走親訪友,訴說著這一年的喜怒哀樂,而我們這些小孩子除了玩之外,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便是收壓歲錢。一說起收壓歲錢,今年還引起了一場風波。

  奶奶家孫子孫女特別多,一到過年發壓歲錢的時候,可謂是我們這幫“吸血鬼”吸干爺爺奶奶心血的時候。今年回老家,奶奶一將口袋裡的錢往出一亮,還未等她說發壓歲錢,我們便已經擺好“架勢”,準備“攻擊”弟弟妹妹們如餓狼般沖了過去,姑姑,伯伯們在一旁也沒說什麼,可我媽媽卻不一樣,正當我要跟隨“大集體”去收壓歲錢的時候,誰知媽媽卻不怎麼同意,在“戰亂中”給了我一個難看的眼神,而後又說:“你怎麼可以要奶奶的血汗錢呢?”我一聽,覺得有點羞愧,於是便將已經到手的壓歲錢還給了奶奶,還特地不情願地說:“奶奶,給你,這是你的錢,我,我不能要”於是硬是把錢給了奶奶,奶奶從小就了解我,於是說:“壓歲錢嘛,有什麼不能要的,你別計較錢的多少,主要是圖個開心。”我一聽,心想:呀,奶奶,您真是包青天,斷案如神,怎麼這麼了解我呢。就在這時,媽媽卻還是不讓我收下,並又一次給我點示,我只好看那張嶄新的50元付之東流。天色晚了,我們要回家了,心裡還有點遺憾——這壓歲錢要留在奶奶口袋裡嗎?當我快要離開院子的時候,一雙手輕輕的插進我的口袋裡,轉頭一看,原來是奶奶,奶奶輕聲對我說:“拿着,可千萬別讓你媽知道,不然又要沒收了,留在以後買文具時用。”我心情一下子陰轉晴,高興地收下了,回家的路上,我還不時摸摸口袋。

  這次收壓歲錢,還真揚起了一陣風波,壓歲錢差點打水漂了,這一次,我不得不說:“知我者奶奶也!”

  中衛四中初一:焦鈺祺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風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