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的傳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傳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奶奶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壓歲錢的傳說。 

  大家都知道每年除夕的晚上,孩子們都能得到長輩們的壓歲錢,這裡面還有一段來歷: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叫“祟”的妖怪,他有一個黑色的身子和一雙白色的手。專門在每年除夕晚上出來,摸摸熟睡孩子的腦門。孩子被祟摸后就會發高燒,病好后就會變得瘋瘋癲癲。人們怕祟在來傷害孩子,就整晚點着燈不睡覺,使祟不敢來,這種做法叫做“守祟”。據說以前嘉興府有一戶姓管的人家,有對夫妻老年時才得到一個兒子,對兒子十分珍愛,就連夜逗兒子玩,這個孩子用紅紙包了八枚銅錢,當他睡下時,把包着的八枚銅錢放在枕頭旁邊。半夜裡,一陣陰森森的冷風吹過,又黑又矮的祟正準備用它的白手摸這個孩子的腦門時,忽然,小孩子的枕頭邊發出了一道金色的光芒,又黑又矮的祟一邊尖叫一邊逃跑了。於是,這件事就傳開了。大家紛紛模仿這件事,在每年除夕的晚上用紅紙包上錢給孩子,祟就不敢來傷害孩子了。就因為這件事,人們把這種錢叫做“壓祟錢”,由於“祟”與“歲”同音,日子久了,人們就把它叫作“壓歲錢”。 

  現在,你們知道壓歲錢的來歷了嗎?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傳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