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喜歡放風箏,放風箏不但讓我享受到許多樂趣,還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在街頭信步,不知不覺就到了濱河路。濱河路遊人如織自不必說,冬日陽光下裸露的河床上也是人影稠密。我和爸爸也興趣盎然地品着各式各樣的卵石,有時還趔趔趄趄地走過嶙峋的大石塊,看看身後的凹凸不平,再望望前面的波光粼粼,愜意極了! 

  後來,我們又買了一隻風箏來放。 

  我拿着風箏跑來跑去,可始終是飛不起來,偶爾能讓風箏升空,但一停止奔跑,風箏就急速下墜。 

  過了好一會兒,風生雙頰,再次嘗試,風箏真的升起來並穩穩地在空中舞蹈。一邊放線,隨即又小心翼翼的收緊,既緊張又刺激。 

  放風箏的人越來越多,空中慢慢地就出現一片繽紛艷麗的大花園,地上也綻開出一張張歡樂的笑顏。 

  好景不長,風小了,後來竟慢慢地消失了,風箏也像醉鬼似的互相碰撞着跌落。反覆嘗試堅持不懈的反覆嘗試,天空再也沒有先前的那種美麗了。我有些失落! 

  漸漸地人越來越少了,只剩下了一位大高個的叔叔還在不屈不撓為他的兒子努力着。不管風箏掉下來多少次,他總是露出一副堅毅的神情。我被他感動也為他祈禱,奇迹終於發生! 

  沒有為什麼!只有兩個字:堅持! 

  爸爸對我說起海明威的一句話:你可以殺死我,但就是不能戰勝我!誰能在最困難的時候多堅持一會兒,誰就是成功者!成功是沒有一帆風順的,不付出努力是沒門的。 

  這時,我不禁想起冰心的一首詩: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的,失敗后你應該這樣想:一次失敗並不意味着最後的失敗。“傷害人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你對於事件的看法。”“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失敗乃成功之母,有的人對這句話一點就通,有的人一輩子也領悟不了。因為他沒有經歷過失敗,經歷了失敗也沒有好好反省過。 

  於是,我再一次拽住風箏線使勁地向前跑,我的風箏終於再次搏擊長空……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