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象棋

   這些天,我喜歡上了下象棋,我爸爸是個象棋高手,他讓我幾個棋子我才能贏。關於象棋我還有個外號,那就是“小卒殺手”,因為我有一次和爸爸下象棋,一開始就把爸爸是卒子一個一個的吃掉了,所以我就有了這個外號。這天,我又和爸爸“殺”了幾局。

   第一局,我就想着吃爸爸的棋子,沒有保護好自己的帥,等我發現情況危急時,爸爸的“魔爪”已經伸向我的帥了,很快我的帥被逼的走投無路,我只能乖乖的投降。

   第二局,我吸取了教訓,認真思考每一步。我先讓我的車逼出爸爸的將,然後,我的另一個車也出動了,可是爸爸似乎沒有察覺自己已經身處困境了。終於,我的計劃起作用了,爸爸的將走投無路,我贏啦!

   第三局,我想出了一個錦囊妙計。首先我讓車、炮伸入到爸爸的腹地,把他的將逼了出來,然後用雙炮堵住將的兩條去路,爸爸的象堵住了將的另一條去路,將只剩最後一條路可走。可是,爸爸的車也跟了上來,不久我的車因不慎被爸爸吃掉,我的炮馬上就要落入萬丈深淵了,我出其不意地用馬保護住了我炮,最後,我用車堵住將的最後一條路,將既不能吃我的車也不能吃我的炮,因為都在馬的保護之下,將無路可走,只有舉手投降。

   我希望下次爸爸一個子也不要讓我,我能贏!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