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表弟下象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表弟下象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十歲生日,爸爸和媽媽從深圳回來為我過生日,小姨和表弟也從荊門來了,還來了那麼多親戚朋友,好熱鬧,我十分高興。

  我的表弟比我小兩歲,長的虎頭虎腦的,一雙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一笑,就露出兩顆小虎牙,十分可愛。

  他在我家誰也不認識,只跟着我,就像個“跟屁蟲”。他在我的玩具中,就看上了我媽媽從深圳的給我帶來的象棋,他對我說:“我們玩這個吧!”

  我說:“你會玩嗎?”

  他說:“先玩了再說。”

  我教他怎樣擺象棋,擺好之後,我問他:“你知道遊戲規則嗎?”

  他說:“不知道!”

  我說:“馬走日字,象走田字,將帥不出圍城,炮打……”

  他說:“知道了,快開始吧!”

  我們就開始玩了起來,他走車,我走馬,他走兵,我吃兵,他……

  最後,他只有一個帥了,他不知道將帥對了面是要喝酒的,他一走將,將帥就對面了,我把他的將軍吃了。

  他哇哇大哭地說:“你怎麼把我將吃了呀?”

  我說:“將帥對了面是要喝酒的,你不知道嗎?”

  第二盤開始了,我走馬,他也走馬,我走當頭炮,他也走當頭炮,心想:“他只會學我。”

  我就直向前沖,沒顧得上後方,竟然被他將了我的軍,我也去將他的軍,不過,為時已晚,眼看我的大帥不保,“你不是追我的車吃嗎?怎麼就將我的軍呢!”他洋洋得意地說:“哈哈,輸了吧!”

  我說:“才一比一,怕什麼。”

  他說:“讓我消滅你吧”

  我說:“好呀!”

  最後一盤我們非常緊張,還沒開始,他就說:“你比我行,讓我一車一馬,行嗎?”這也不知聽誰說的,給我提無理要求,不過,我還是答應了。

  第三盤開始了,因為他想贏,所以就前沖,吃了我好幾個兵,我心想:“不能跟他硬拼,只能智取,因為我的人馬少。”

  他跟我拼了,把我吃的只剩一車、一馬了,他只剩一車了,我出車將軍,他也出車將軍,不想讓他,就抽將把他的車吃了,他很惱火,他已經贏不了,只能輸了。

  雖然今天玩得很高興,可是表弟要走了,他說:“明年你過生日我一定再和你下象棋。”

  我說:“好,一定!”

  他說:“君子一言,”

  我說:“駟馬難追。”

  明年,明年,在我心裡又埋下了一粒期望的種子。

  五年級:黃旋

您正在瀏覽: 我和表弟下象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表弟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