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朽的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每當聽到這首旋律明快有力的歌,就讓人想起了雷鋒叔叔。雷鋒叔叔的人生雖然短暫,卻是光輝燦爛的。雷鋒精神就是“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就是默默無私地奉獻,從一點一滴小事做起。

  雷鋒叔叔的童年是悲慘的,他的親人都被地主惡霸奪去了生命,孤苦無依的他被鄰居奶奶收養,他是個勤快懂得感恩的孩子。在上山砍柴的時候被地主婆用鐮刀砍破了手,小小的他心裡有多憤怒啊。終於解放了,雷鋒叔叔走進了學校努力學習,後來他參軍了,在部隊這個大家庭里,雷鋒叔叔很快樂,他迅速成長起來,他用自己的熱情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他的樂於助人感染着每一個人。是什麼讓雷鋒叔叔這樣做,是雷鋒叔叔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懂的什麼是美德,懂的回報社會。

  很不幸的是,1962年8月15日,雷鋒叔叔在執行任務時光榮犧牲了。直到這時大家才看到了《雷鋒日記》,這本日記感動了無數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這是雷鋒叔叔日記里的話,他用他短暫的一生豎起了道德的豐碑,為人們留下了不朽的雷鋒精神,他是偉大的,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3月5日是全國學雷鋒日,49年前的1963年6月5日,毛主席題詞號召人們“向雷鋒同志學習”。49年來,雷鋒精神遍布世界各地,美國西點軍校和國外一些企業都紛紛學習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激勵着好多人們做好事不留名,默默無私地奉獻。

  雷鋒叔叔您知道嗎?您留下的精神永不過時,它跨越了國界,得到世界人們的認可和學習。雷鋒叔叔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您的精神永垂不朽!

  讓我們沿着雷鋒叔叔的足跡去“贈人玫瑰”吧,去延續着不朽的精神。

  四年級:李田雨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