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掃墓 

  白浪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快到清明了,我校組織1—3年級學生去兒童公園掃墓。 

  天空陰沉沉的,還時不時伴着雨滴。我們的心情也跟天氣一樣沉重,我們穿着整潔的校服,戴着紅領巾、小黃帽來到了兒童公園。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那碧波蕩漾的文瀛湖,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順着文瀛湖來了高高聳立的烈士紀念碑前獻上了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表達了我們對烈士無限的敬意。 

  來到彭真紀念館,首先我們參觀了高君宇的展廳。高君宇是山西靜樂人,是中共早期的政治活動家、理論家。1916年考入北京大學生,他曾在自己的照片上寫了一首言志詩:“我是寶劍,我是火花,我願生如閃電之耀亮,我願死如慧星之迅忽”。 

之後,我們又參觀了賀昌展廳,賀昌是我國共產黨早期無產階級革命家。1906年1月19日賀昌寫過一首詩,讓老師們刮目相看,詩是:“扛罷筆桿再扛槍,經文緯武干一場。頸血常思敵國測,寸心久欲報家邦,自古將相本無種,誰說好男兵不當。但得東風時與便,賀郎也不亞周郎”。 

  最後,我們參觀了彭真爺爺的展廳,彭真生於1902年,逝於1997年,享年95歲。他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傑出的國務活動家。他於1923年加入共產黨,從此他矢志不移,投身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同學們,我們今天的好日子都是革命烈士、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讓我們珍惜現有的一切,讓我們學習先輩大無畏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