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水滴石穿》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滴石穿》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水滴石穿》有感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四年九班 袁嘉瑋 

  俗話說: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歷史上大凡有所成就的人,無不在事業上具有頑強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向著既定的目標邁進,從而成就了美好的理想。 

  讀了水滴石穿后,我真是受益匪淺,小水滴的力量是多麼微不足道啊!可是,只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經過長時間的不懈努力,也可以把堅硬的石頭滴穿。 

生活中,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比如:居里夫人經過幾千次的實驗,終於從幾千噸的瀝青中中提取了一克的鐳。愛迪生經歷了多次的失敗,仍然不放棄,終於發明了耐用的燈絲。 

  由此聯想到我自己,我以前學英語很不認真,所以成績不理想。就認為英語太難學了,總想放棄,學了這篇文章后,我要改掉以前的壞毛病,要持之以恆地學好英語。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只要目標專一,堅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滴石穿》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滴石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