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可信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可信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滴石穿可信嗎

  鴻雁外語四年級  宋雨澤

  我們很久以前就聽說過“水滴石穿”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水滴和大浪比賽,看誰能最先滴穿石頭。結果小水滴經過不懈努力,終於把石頭滴穿了,大浪感到很羞愧。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事只要有恆心有毅力,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這個小故事一直都被人們口口相傳,可是忽然之間,我腦海中閃過了一個問號:一個小水滴滴到石頭上之後就慢慢消失了,它不可能再回到原位上繼續滴,即便是被蒸發了,也不可能再變成原來的那滴水,而是變成一個新的水滴,但也不能回到原位上滴水,更何況它也沒有那麼大的力量,另外也不能天天下雨有水可滴。所以,一個小小水滴能滴穿石頭,那是不現實的。

  但是水滴石穿也不是不可能的,那必須得有無數個小水滴合起來的力量才能創造奇迹。再比如說大自然中的螞蟻抱成一團,共同抗擊火災,才使整個種族得以延續。

  因此說,當我們再遇到一滴水穿透石頭這樣的故事,就要多加思考,不要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哇!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可信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可信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