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歷史上大凡有成就的人,無不在事業上具有頑強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向著既定的目標,義無反顧地邁進,從而成就美好的理想。讀了《水滴石穿》一文,我想到了許多。 

  著名的科學家居里夫人,常年在實驗室從事科學研究。寒冬臘月,人們早已鑽進溫暖的被窩,她還就着昏黃的燈光,倚在床頭看書;盛夏酷暑,人們在樹蔭下乘涼,她揮汗如雨,在實驗室做實驗,堅持不懈。經過無數次的試驗,終於發明了化學元素“鐳”,為人類的科學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 

  古代有一位少年,名叫匡衡,好學,家貧,連一支蠟燭也買不起。鄰居家一到傍晚亮堂堂的,他決定鑿壁偷光。就着牆縫裡透過的燈光,匡衡苦讀三年,高中狀元。這種事例舉不勝舉。 

  拿我練古箏來說吧。一開始撥弄幾下,有點興趣,能談出一首簡單的曲子,已是驕傲自滿,不想再練,頗有一點“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味道。學了這篇課文,使我醒悟過來,明白“拳不離手,曲不離口”,要練好一種樂器,非有恆心、專註不可。 

  告訴你達到成功的奧秘吧,唯一的辦法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