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錯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錯覺 標籤:錯覺作文

錯 

  覺 

  我們生活在偉大祖國的黃金時代,我們的生活真像是芝麻開花——節節高。與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相比,我們簡直是吃着蜂蜜長大的。你看,我們的生活就像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圖畫;又像是一朵朵綻放笑容的鮮花…… 

  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處處有人堅信眼見為實而看走了眼:有為追求美貌而忽視品行給自己帶來遺憾的;有因外表一般而自卑讓自己錯失良機的;有以貌取人而交錯朋友的;有隨意相信他人外表而中了奸計等等。這是人們普遍存在的一種錯覺,往往都是看見誰外表很好就認為他人品很好,看見誰外表一般就認為他人品很差。這樣看人最容易忽略人最重要的美——-心靈美。 

  《晏子使楚》的故事相信許多人都所耳聞。晏子是歷史上的一個重要人物,他天生就又肥又矮的,楚國的老百姓一直都瞧不起他,全都不把他放在眼裡。齊王讓晏子出使楚國,楚王百般刁難並侮辱晏子,眾人都不屑一顧的晏子,卻有着極高的政治智慧,逼迫楚王乖乖就範,維護了國家的尊嚴。從此,齊國的老百姓再也不敢取笑晏子了。 

  這是古人在歷史長河中看錯人的經典先例,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經常有這樣的“錯覺”發生。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去登仰崗山,在下山的途中,看見一位年紀稍大的老伯伯摔倒在斜坡下。當時有許多遊客圍觀,其中不乏衣冠楚楚、相貌堂堂之輩。老伯伯當時摔得很嚴重,周圍留下許多血跡,可就是沒人伸出援助之手扶一把。我爸爸擠進人群去扶老伯伯,可還是不行,就大聲喊人幫忙,誰料竟無一人響應。僵持了一會兒,只見一位剛剛下山來的大約四十來歲的中年女擠進了人群。這樣,老伯伯總算安全地下了山。這位中年婦女的外貌,誰看了都會說長得不好看,就連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可是,一個人是否願意助人為樂,能不能在關鍵時刻伸出援助之手,卻是根本無法從外表看出來的。中年婦女的個子不算怎麼高,可在我的心目中她的形象是那樣的高大,她就是我要崇拜的偶像。要說她是生活中的無名英雄一點也不為過,難道她的美好品質不值得人們學習嗎? 

  我們的生活因為有着無數的好心人才顯得那麼的美好,也因為有着無數的無名英雄才讓人們戰勝了更多的災難!朋友們,為了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和諧、美滿,請讓我們用一顆平常心來對待每一個人,讓生活中的“錯覺”越來越少,我們的生活就會越來越燦爛、多彩。

您正在瀏覽: 錯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