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滴石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滴石穿固然好理解,那就是水滴通過長時間滴在石頭上,使石頭穿孔。殊不知,這簡單詞義的背後竟含着無數水滴的艱辛努力,含着一股堅持不懈的強大動力!

  溪流如果沒有一顆堅持的心向遠方流淌,那麼就不會擁有美麗而寬廣的海洋;小草如果沒有一個鑽破土層,向上生長的頑強信念,那麼就不會使我們看到那一片片生機勃勃的草原;科學家如果沒有一顆堅持不懈,善於探索未知的心,那麼就不會有一個個聞名於世的創舉與發明……一個個堅定的信念,一個個像“水滴”一樣為自己人生更加多彩而努力的真實例子,何嘗不像一位資歷豐富的老者,告誡着人類,也激勵着人類嗎?

  在當今的社會,“堅持”一詞已普遍了每個人的思想。當自己要做一件事時,口中必然會叨念着“堅持”“加油”之類的話語。可是,這對於現在的人們看來只是一個概念,而真正能笑到最後,堅持到最後的又有多少呢?我想,這其中一定有些不良的因素影響了我們的思想,敗壞了社會的風氣。當一位官員被金錢迷惑住雙眼時,堅持清正廉潔的心早已全然丟棄在垃圾桶中。腐敗,貪污受賄已成為了他的形象代言詞。

  我曾幾次深思過,我曾幾度沉默過,為什麼我們人類就這樣容易被污染,這樣容易被困難嚇倒而退縮呢?我想,是金錢,是利益,是內心的恐懼,是不自信的表現!

  如果我們克服這些困難,用自信樂觀,堅持不懈的態度勇敢面對會怎樣?會成功,會做出最好的自己,會實現自己的夢想。那樣,像“水滴”一樣的人就會層出不窮,在各方面各領域就會有不同的造詣與發展。

  讓我們用堅持作為畫筆,勾勒出美好的未來。讓我們用自信與頑強的毅力作為翅膀,鼓動雙翅飛向充滿希望的遠方,共同完成我們“水滴石穿”的美麗願望吧!

  樂凱中學初一:王碩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