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花——曇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花——曇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花,比如玫瑰花,丁香花,荷花,百合花,三角梅,水仙花。但是我最喜歡的花還是——曇花。 

  去年秋天的一個夜晚,我和小夥伴在院子里玩耍。鄰居家陳爺爺對我們說:“你們快過來,我種的曇花就要開放了,你們快來看啊。”我們走過去一看,發現陳爺爺家的曇花上有許多小花蕾。 

  我們一起聚到陳爺爺的花盆面前。我們等啊等,等啊等。2個多小時后曇花終於開放了。曇花開放是花筒慢慢翹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打開,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潔白如雪的大花朵就開放了。開放時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艷麗動人。清香四溢,光彩奪目,真是一位月下美人。 

  媽媽告訴我,曇花白天不開放,要晚上八九點鐘以後才開放。曇花開了——4小時即凋謝,由於曇花開花的時間很短,開后不久即謝,故稱“曇花一現”。 

  曇花開放的時間很短,但在這些時間內,它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它那美麗的外表而是它那與眾不同的氣質! 

  這些美麗的事物頃刻間就消逝了,所以在它美麗的時候我們要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花——曇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花——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