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多的花比如說:“荷花、牡丹、玫瑰等等。”但給我印象最深的花還是:荷花,這時為什麼呢?因為它那清新飄逸的香氣和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格,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荷塘邊散步,並一起欣賞池塘里的荷花。忽然我被一朵嫩粉色的荷花給吸引過去了,他那圓圓的綠綠的蓮蓬還沒有成熟,裡面藏着非常多的蓮子,就像成熟的向日葵里藏着許許多多的小瓜子一樣,它的花瓣一共有18瓣,顏色由淺變深非常的可愛。當一大片粉白色的荷花一起綻放的時候,景象十分壯觀。當夏夜的微風輕輕吹過,滿池的荷花隨着微風翩翩起舞,把一陣陣的幽香送到我們的身邊,啊!真香啊我不由得發出一陣感嘆。我聽大人們說,荷花不僅可以觀賞而且還可以入葯和食用。如果你要食用它的話,一定要把它的各個部分分開食用,因為如果不分開的話就會把一些材料大材小用了,而且說不定還有可能產生副作用。還有荷葉可以做稀飯,蓮子可以做粥而且對身體有非常好的滋補作用。說完這麼多,還是來說一說荷花的觀賞價值吧!把它放在室內的魚缸里,不僅可以凈化空氣而且還可以美化生活環境。在荷塘里,青蛙總是把荷葉當成自己的家,每當下雨的時候他們就會躲在荷葉地下呱呱的唱歌。最為可貴的是,每當乾旱的時候其它的花朵因為沒有水分的滋養都枯萎了,唯有荷花靠蓮藕儲存的營養和糖分度過最艱難的乾旱時期,依然美麗綻放。秋天來了,荷花枯萎了它把一生的美麗和自己的果實都留給了人們,靜靜地等待來年在發芽。

  這次欣賞荷花,讓我體會出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格和大公無私的精神,所以我決定向荷花學習,做一個大公無私對社會有用的人。

  六年級:002721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