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觸摸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春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想到自己白天不能開放,想到自己的生命是那樣短暫,內心湧起一陣莫名的悲哀。她渴望被人欣賞,渴望找到知己,正是因為生命短暫,美麗也短暫,更應受到人們的珍視。在七彩陽光下傲然綻苞,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燦然吐蕾,也是她無限嚮往的。 

  今夜,沒有一絲光亮,沒有一點聲響。黑夜,濃得化不開的黑夜;寂靜,無以復加的寂靜。天地萬物,彷彿都被夜幕給包容了。曇花如同置身於一個孤島上,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 

  曇花意識到,臨近開放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她內心湧起的失落感也越來越重。她的美麗,將沒有任何人知曉。她找不到一個知己,孤獨又寂寞。她悄悄地生,又將悄悄地死。 

  曇花忍受着難言的煎熬,心口隱隱作痛。早知道這樣,她寧可不要美麗,去做一棵平凡的小草。美麗,也是一種負擔。 

  儘管現實冷酷,曇花依然沒有絕望,內心不乏美麗的憧憬。如果原野是舞台,舞台之下是人頭攢動的觀眾,當大幕拉開,燈光閃亮的時候,曇花將像孔雀那樣,盡情地展示自己的美麗,做一次精彩絕倫的表演,讓生命美到極致。儘管生命短暫,她也無怨無悔,微笑着謝幕,幸福地凋零。 

  其實,在曇花的旁邊,站着一個小男孩。他是一個失明的孩子。他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光明對他失去了意義。原野上的黑夜,沒有使他感到絲毫害怕。白天和黑夜,對他來說都是一樣的。 

  花朵的顏色,花朵的美麗,小男孩無法看到,但他有一個熱切而執著的願望,就是用手去接觸一下花朵,接觸一下美麗。他相信自己的感覺。 

  他伸出雙手,在原野上奔波了一天。可是,他沒有接觸到鮮花,哪怕只是一朵。他的雙手,被荊棘劃出一道又一道血痕。 

  又一次,小男孩伸出了雙手。這回,他接觸到了曇花。 

  同時,曇花也感覺到了,有一雙溫暖的小手在觸摸自己。她激動得戰慄起來,一股幸福的暖流頓時涌遍全身。她總算找到了一個知己。她的美麗,不再是一種痛苦。 

  曇花竭盡全力地開放着,原野上彷彿能聽到“噼里啪啦”花開的聲音。她要把自己的全部美麗,把自己美麗的過程,通過小男孩的雙手,默默地傳遞給他。 

  小男孩的嘴角,露出了一絲會心的微笑。他的微笑,像一道閃電,划亮了漆黑的原野。

您正在瀏覽: 觸摸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