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遇上了“活”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遇上了“活”雷鋒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贛州市章貢區大一校三(2)班 賴宏儀

  下午,學校舉行演講比賽,內容是圍繞雷鋒講故事。

  精彩絕倫的演講終於開始了,一個個扣人心懸的雷鋒故事把同學們的淚水都感動得流下來了。老天也好像有感應似的,演講到一半時突然就下起了雨。校長叮囑我們別排路隊了,趕緊放學回家。我抄起凳子急忙朝校門口奔去。雨越下越大,我只好用凳子遮着頭跑着回家。

  “小朋友,過我這來,別淋濕了!”一個清脆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回頭一看,是一位年輕的阿姨一手拉着一個小女孩的手,一手撐着一把傘急匆匆地向我走來。我急忙跑過去,阿姨把我拉進了傘包。雨“滴滴嗒嗒”地打在傘面上,我的心裡倍感溫暖。我看了看旁邊的小女孩,發現她的鞋子裝滿了水,還不時地發出“唧唧”的聲音,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難受。

  一路上,阿姨叮囑我靠近點別淋濕了衣服,還不斷叫我注意安全。為了不讓我被雨淋濕,阿姨特意把我送到家裡的樓下。分別時,我發現阿姨很自然地笑了一下,我恍然一悟,這不是“活”雷鋒嗎?

  老師點評:本篇文章題目新穎獨特,開頭簡潔明了,內容詳略得當,前後情節相互襯托鋪墊,有力地突出了文章的主旨。

(指導老師:陳席榮)

您正在瀏覽: 我遇上了“活”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遇上了“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