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時代,新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時代,新雷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2003年那場“非典型肺炎”,失去了多少可親可敬的白衣戰士呀!葉欣、鄧練賢、李曉紅……他們用生命換來了無數病人的康復,他們都是新時代的新雷鋒! 

  李曉紅,是武警北京總隊醫院內二科最年輕的主治醫師。在抗擊非典型肺炎的戰場中,她連續奮戰6天後,不幸被感染,因為搶救無效,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年僅29歲。她說過這樣一句話,讓在場的人們都感動了:“有什麼新的治療方法,在我身上實驗吧,我是醫生,我不怕!” 

  葉欣更是讓我敬佩。她是廣東省中醫院急診科二沙島分院的護士長。作為護士長,每天早晨,葉欣都要親自督促大家用開水服下預防藥物,連清潔工也不例外;進病房給病人檢查身體的時候,葉欣都要反覆強調預防措施:一定要戴上口罩、帽子、眼罩。在抗擊非典病毒的日子裡,葉欣每天回到家裡都不會忘記煲一鍋大補湯,第二天端到醫院給醫生、護士們喝。可是,由於長時間接觸患者,她也慢慢感染上了這種可怕的病毒。得病的葉欣擔心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同事們的安全,病人的安危。帶病工作三天後,她倒下來了,離開了她為之奮鬥半生的崗位,終年46歲。葉欣曾說過這樣一句話:“這裡危險,讓我來吧!” 

  看完拿自己生命去做實驗的李曉紅、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他人的葉欣的故事後,你的感想肯定和我的都一樣:白衣戰士們都是英雄,都是新時代的新雷鋒! 

  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這樣發揚雷鋒精神的可愛的人,不管是為人民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還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讓我們感受到溫暖,感受到人間有愛。

您正在瀏覽: 新時代,新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時代,新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