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屬於我的新時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我的新時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屬於我的新時代 周五,老師布置寫一篇以建國60周年為主題的作文。她剛說完,就聽同學們叫苦連天、怨聲載道。有的同學還畏難地嘆息:“唉!好難啊!”我也覺得這些距離自己很遙遠,無從下手。正好周六姥爺過生日,全家聚在一起慶賀。媽媽興緻勃勃地談起她做的色香味俱全的“拉瓜餅”,我聽了頓時饞的流出了口水。前幾天剛吃過,味道好極了!可姥姥、姥爺卻說;“有啥好吃的,想想就犯愁”。我不服氣地說:“你們是沒吃過,我媽做的拉瓜餅真得很好吃!”姥姥說:“你是不知道,在我們生活的那個年代幾乎天天蒸拉瓜、地瓜干吃,現在見了就泛酸水。”接着就對我喋喋不休地講述起他們以前的艱苦生活,開始了勤儉節約、吃苦耐勞教育。幸虧姥爺喊“大家入席了”才給我解了圍。桌上的菜五顏六色,好豐盛啊!有蝦虎、茶樹菇、肉串、苦菊、魚、螃蟹……。姥姥手裡舉着大螃蟹,又感嘆道:“想當年有地瓜干就鹹菜吃就不錯了……”我可顧不得聽姥姥憶苦思甜了,一手抓起一根肉串剛要吃,就被媽媽一把搶了過去,“你都胖得像頭小豬了,少吃這些垃圾食品,多吃點青菜。”姥爺一聽不樂意了,反駁道:“什麼?這是垃圾!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越活越矯情了。”媽媽見狀沒法子,只好讓我爽快地吃掉了。飯後,我們全家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我問姥爺:“為什麼您這樣喜歡大魚大肉呢?”姥爺說:“你理解不了,說給你聽聽吧。我小的時候一年也就吃一次肉,平時都是清水煮菜,胃裡沒油一吃就拉肚子。家裡就那點肉票,平時從不捨得用,只有來客人炒菜時才加點肉,那也得炒好菜再把肉挑出來保存好,只吃菜吃不着肉!”姥姥說:“現在你出門坐着小轎車,風刮不着、雨淋不着。我們那會兒誰家有輛自行車,能惹得全院的人羨慕好幾天。”“現在的孩子體會不到這些。”爸爸接著說,“記得我小時候過生日,自己只能吃一個雞蛋,而弟弟、妹妹兩個人才分吃一個,更不要說吃蛋糕。一年到頭,只有過年能做件新衣服,就是舊了破了也不捨得扔,還要傳給弟弟、妹妹穿,真是艱苦!現在的孩子就是幸福!”在回家的路上,我腦海里不斷想起長輩的話,想起自己和同學們的幸福生活,情不自禁地問媽媽:“今天的美好生活代表什麼呢?”媽媽輕輕摸着我的頭激動地說;“當然是因為改革開放、祖國發展壯大、人們豐衣足食,才會有今天這樣的美好生活。”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禁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好時代,同時又覺得自己更應該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屬於我的新時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我的新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