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當新時代好少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新時代好少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2009年10月13日,是我們少年先鋒隊建隊60周年紀念日,胡錦濤爺爺向全體少先隊員發來賀信,並在信中提議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勤奮學習,追求上進;品德優良,團結友愛;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四好少年,時刻為國家的繁榮昌盛貢獻智慧和力量。

  首先,我們熱愛祖國不一定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從小事做起,隨時隨地的,發揮出自己的能力。雷鋒叔叔曾寫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無盡的支付者。聽了這段話,你有什麼感想?你是否為國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而不是滿口虛假而誇大的話語。

  從現在開始,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就是對國家,對老師及家長最好的回報。不要說學習很累,學習很辛苦,其實只要肯努力,肯用腦,所有的難題都會迎刃而解。當代女作家張海迪,五歲的時候患有小兒麻痹症,從此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她不能上學,每天只能坐在輪椅上,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並沒有沮喪和消沉。她憑着堅強的毅力和勤奮好學的精神自學了英語,翻譯了不少英文作品。許多人驚訝不已,問她是怎樣做到的,她回答說:“每天堅持背10個單詞,每當背不全想放棄時,就狠狠地咬幾下自己的手指,督促自己一直堅持下去。”她就是憑着這樣好學的精神和毅力,最終成為當代女作家。張海迪獨特的經歷告訴我們,世界上沒有辦不到的事情,記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正是抱着這樣的想法,我在去年的廈門市科技創新大賽上,才憑着興趣和堅持,設計出了“奇趣儲蓄缺罐”獲得了專家的肯定,榮獲三等獎。

  誠是做人的根本,沒有了誠信,等於失去了所有。撒謊也是一種對他人的傷害,直到謊言被揭穿,你將會被別人憎恨。相反,我們應該用誠信來換取他人的信任。學校的圖書長廊之所以設在教室外,就是為了考驗同學們的誠信,把書放回原處,這樣一個小小的動作,得到的是同學對你的信任。你傷害了別人,自己也會忐忑不安,到頭來紙還是包不住火的,所有的謊言也將被一一揭穿。記住“害人害己,得不償失”。

  不僅如此,我們還應該堅持體育鍛煉,樂觀對待生活,敢於克服困難。以前,多愁善感又害臊的我,自從經常參加了社區、學校等各項有益的活動后,我漸漸變得活潑開朗,遇到困難我不怕,面對未來我能行。堅持運動的益處數不勝數,它將使你一天精神振奮,神清氣爽。讓我們積极參加學校的體育運動,參加學校的大課間活動,鍛煉好身體,擁有健魄身體和陽光心態,時刻應對各項困難和挑戰。常言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我們要爭當愛國愛民的四好少年,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小學生守則,牢記八榮八恥,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創建一個文明和諧的社會。讓我們銘記長輩們的鼓勵和期待,以愛心、恆心、信心和一顆感恩的心托起自己,為更加美好的未來一起努力吧!

  廈門市思北小學六年級:吳鷺丹

您正在瀏覽: 爭當新時代好少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新時代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