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要問我誰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清潔工是我最敬佩的人。”

  每天早晨清潔工總是起得最早的,當很多人還在睡夢中時,清潔工們便開始了她們的工作。無論春夏秋冬,她們總是用自己辛勤的勞動換來城市的潔凈。那是一個炎熱的星期天的中午,我正在睡午覺,突然聽到窗外傳來一陣陣交談聲,我心想是誰在這大熱天的還在外面獃著呢?打開窗戶一看,一陣熱浪襲來,路上幾乎沒有一個行人,好像都被這熱浪給嚇怕了,順着說話聲望去,原來是兩位汗流浹背的清潔工在有說有笑地做清潔呢。我不禁被她們積極樂觀的精神所感動。突然她們彎下腰,我有點疑惑不解,她們在幹什麼呢?我睜大眼睛一看,原來是陰溝被雜物堵塞了,前兩天的一場大雨使得路上積滿了污水,偶爾飛馳而過的汽車,把行人弄得一身污水。她們便打開蓋子,用夾子把雜物夾出來,掃進撮箕里,爛菜葉、爛果皮散發出陣陣臭氣,偶爾經過的行人都捂着鼻子跑了,而這兩位清潔工卻全然不顧,依然把雜物一點一點的夾出來,過了十幾分鐘她們才停下來,陰溝暢通了,積水花花的溜了下去,再看看清潔工阿姨,已經成了大花臉了。她們把蓋子蓋好后,又繼續清掃大街去了。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清潔工啊!清潔工,你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總是為人們創造美好的環境而不辭辛勞地工作。每當大笤帚揮過的後面,都留下了一條又一條清潔的街道。雖然你們穿着沾滿塵土的衣服,但你們同時也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你們是平凡的,但是你們的精神卻是偉大的!

  華師附小四年級:楊鴻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