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是爸爸,他做的沒一件事都值得我去學習。尤其是他那種拾金不昧的精神影響着我的成長。 

  有一次,我和爸爸到商店買蛋糕,爸爸不小心把蛋糕掉在地上,他彎下腰正想把蛋糕撿起來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鈔票,便和蛋糕一同撿起馬上焦急地問服務員:這鈔票是你們的嗎?服務員對爸爸說:可能是剛才那位小姐丟的,因為今天只有你們來過。”我立刻對爸爸說:“你看人家已經走遠了嗎?下次見到再還給她不就行了嗎?爸爸嚴肅的說:“不行。”說著,就像一匹在原野上奔馳的“俊馬”出了商店去找那位小姐。爸爸從這條大街走到那條大街,又從那條大街走回那條大街,就是這樣,爸爸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了那位小姐。喘氣對小姐說:“這錢是你的嗎?小姐頓時神色慌張把手伸進口袋一摸,驚叫了一聲!我不見了一百塊錢!爸爸露出笑容把一百元鈔票在手裡揚了揚,就對小姐說:“這一百元鈔票是你的嗎?那位小姐臉上露出喜悅的神色。她激動地對爸爸說:“正是,正是。”那位小姐從手提包里拿出拿出一包香煙要送給我爸爸。我爸爸沒有要,拉着我的手消失在人群中。路過的人都說:“這年頭還有人撿到錢還給失主,真是難得啊!” 

  的確,我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樹立了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