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姨父,因為他是一位救死扶傷的好醫生。

  姨父像一位紳士,高高的個子,戴着一副眼鏡,黑黑的頭髮下,有着一雙忽閃忽閃的大眼睛,胖乎乎的臉上總是面帶微笑……

  去年,一位出了車禍的叔叔來到了他的科室,那時我正巧在姨父的辦公室里玩,只見姨父認真迅速地準備着手術刀、鉗子等,快速地走進手術室,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病人的家屬在門外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地等待着,生怕出什麼意外似的。看到他們心急如焚的樣子,我也替他們捏了一把汗。時間慢慢地流過,十幾個小時過去了,手術室的門終於推開了,病人家屬迅速走到姨父面前,緊緊地抓住他的手,急切地問道:“醫生,我兒子怎麼樣了?”姨父平靜又耐心地說:“您先別著急,手術很成功,您兒子沒出什麼意外,過段時間就會康復了。”聽到這裡,大家一顆懸着的心總算落地了,都激動得熱淚盈眶,感謝之聲不絕於耳。

  過了些日子,我又去醫院裡玩,看見上次那位叔叔要出院了,他的家屬拿來了一個大大的紅包,請姨父笑納,可姨父卻委婉地拒絕了,並微笑着說:“我不會要你們的錢,救死扶傷本來就是我們醫生的天職,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聽着姨父所說的話,我覺得他是那麼的可親、可敬。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姨父,一位救死扶傷的好醫生。從他身上,我學會了做事要認真,做人要廉潔、正直、不貪財……他是我永遠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