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外公。外公是個做事非常認真,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要堅持到底。 

  星期六,我做數學作業,做着做着,一道“找規律”的提難住了我。我想了又想,算了又算,就是找不到正確的答案。我去問爸爸,爸爸算了半天,也算不出來。正在我準備打電話請教老師的時候,坐在椅子上的外公發話了:“是什麼數學題這麼難啊?拿來我看看。” 

  我想,外公那麼老了,即使不痴獃,思維能力也大大下降了,這麼難的題,他怎麼能做得出來?而且他是語文老師,寫文章還差不多,做數學題可是個老外,根本不可能成功。我想了想,最後問了一句:“外公,你有把握找到正確的答案嗎?”外公堅定地說:“有!”我見外公這麼肯定,就把練習題給了他。 

  外公把題抄在草稿紙上,開始計算起來。只見外公一會兒點頭,一會兒搖頭,一會兒皺眉頭,一會兒抓頭髮,嘴裡嘰嘰咕咕的 ,好像在跟誰商議着什麼。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外公越做越興奮,把座椅搖得吱吱響,手裡的筆不停地揮動着,額頭上滲出密密的汗珠。我見外公做得那麼辛苦,就說:“外公,你別算了,後天我上學時問老師。”可外公卻說:“不用問老師,我能算出來。”我只好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由他做去。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聽到外公充滿希望的一聲喊:“做出來了!”接着就跟我和爸爸講解起來。講着講着,忽然覺得那些不對,停了下來,又陷入沉思之中。 

  又一個小時過去了,外公終於找到這道難題的正確答案。 

  外公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真值得我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