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學校這個“大家庭”里,有許多優秀的學生,他們各有個的優點,猶如夜空中的星辰熠熠生輝。然而,在我們班中,卻有這樣一個人。他,每次考試的成績總是在整個年級中名列前茅;他,每次競賽的獲獎名單中總有他的名字;他,語.數.英樣樣精通;他,幾乎我們全校師生都認識。他就是我的好朋友——黃潛鍔。

  他十分愛鑽研問題。有一次,我來到他家,看見了他正在填奧林匹克數學題,於是我便悄悄地走了過去。原來他遇到了難題,只見他緊鎖眉頭,在草紙上勾畫著,抓耳撓腮,頭也抬不起來。我想:什麼難題能把我們學校的數學尖子難倒了?於是,我就看了一下這道題,突然發現了這道題的關鍵點。我剛想告訴他,只見他眼睛一亮,猛地站了起來,手舞足蹈,過了一會兒,他又驗算了一下,結果不對。他就像打了N加1次敗戰的士兵,攤坐了下去。我看見了,對他說:“潛鍔,還是我來告訴你吧!這道題應該……”“咦?你啥時候來的?別告訴我,那樣就太沒勁了。”潛鍔迫不及待地打斷了我的話。說完又埋頭苦算了起來,不出三分鐘就做出來了。他眉飛色舞地說:“啊!終於好了!”說完,又補充了一句,“走!我們到廣場打羽毛球去!”然後不等我答應就把我拉了出去。“你做題挺認真的嘛!”“沒什麼,我以後還要繼續努力呢!‘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說完,我倆哈哈大笑起來。

  瞧,潛鍔就是這樣的人,通過這件事,也讓我更加敬佩他了。

  墩南小學四年級:吳佳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