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值得我們敬佩:雷鋒、牛頓、張海迪……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身邊的一個普通人--我的小姑。

  小姑是爸爸的舅舅的女兒,她從小生長在農村,家裡還有兩個哥哥,家庭生活十分困難。小姑的父母沒有上過一天學,所以,沒人能輔導她,小姑只能靠自己。在這樣艱苦的學習環境下,小姑仍以優異的成績考入縣重點高中。

  上高中的時候,小姑生活的很簡樸,每天中午吃飯都挑最便宜的菜買,而她從沒有過自卑心理,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學習、生活。

  小姑不僅生活儉樸,而且還很樂於助人。她的班級里有一個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小姑就利用課餘時間幫助那位同學,最後,小姑和她一起考入了重慶大學。

  小姑還很重情義,不嫌棄她腦癱的哥哥,每次回家都會給他帶禮物。小姑說:“我要讓父母過上最好的生活,來報答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現在,小姑做到了,她現在是重慶大學的一名教師,父母也搬到了城裡,過上了好日子。

  刻苦學習、樂於助人、勤儉樸素、重情義,這些都使我無法不敬佩小姑。我們都要學習小姑的精神,做出對人類有益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