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她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雖然小了點,但透着一股威嚴。那烏黑的頭髮,淺淺的眉毛,挺挺的鼻子,不大的嘴巴,襯在她那張瓜子臉上,顯得很好看。

  媽媽對待自己的在工作總是精益求精。有一天下班前,媽媽接到了參加區朗誦比賽的任務。回家后馬上選好了台灣女作家杏林子寫的《生命,生命》這篇課文,只見她先把課文中不太把握的平翹舌音逐個標上記號,然後就一遍又一遍地高聲朗讀,語調一會低緩,一會高亢,儼然一位朗誦家。中間還不斷地讓我和爸爸充當她的聽眾,要是提出一點點錯誤,她就再背一遍。直到背得一字不錯。時間已經很晚了。爸爸和我都不耐煩了,就說:“很好了很好了,快睡覺去吧!”可媽媽卻說:“不,還有錯誤,語速太快,不夠流暢,也沒有把握好語調,還得再好好琢磨琢磨”。

  夜深了,只有我們家還亮着燈,媽媽在燈下苦苦地琢磨着那篇課文。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外面還黑着,但客廳里卻還亮着燈,媽媽早已坐在電腦前開始了工作,正在為這篇課文加試畫面。她一看見我就說:”兒子,起來了。過來,再聽我背昨天的課文。“媽媽真的把這篇課文琢磨出了味道,不但配上了合適的音樂,意蘊深長的畫面,感情運用上也比昨天晚上不知高出了多少倍!反正我聽得流出了眼淚,為一隻飛蛾,一棵香瓜苗求生的慾望所感動,為身殘志堅的杏林子所感動。而我現在更感動的是媽媽對待工作的態度。我說:”媽媽,你只睡了一小會,太累了,再去睡會吧。“可媽媽卻說:”不用了,為了比賽時成績更好一些,累一點沒事!”

  此時,我的耳邊彷彿又響起媽媽經常說過的話:“不管做什麼事,就一定向著最好的方向去做。如果一次做不到,不要放棄,直到做到自己滿意為止。”媽媽,你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你是兒子心中最敬佩的人。

  濟寧市霍家街小學四年級:付博曉

  輔導老師:馬曉梅馬秋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