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愉快的雙休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雙休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李白曾有“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己過萬重山。”的著名詩句。這首詩描寫三峽的美景。我嚮往了很久,今年3月8日爸爸媽媽終於可以帶我到三峽旅遊了。

  我們來到黃梅縣坐車到宜昌市,乘上游輪,服務員幫我們安排好房間,我非常興奮,和小夥伴們在船上跑來跑去。傍晚船開了。駛過了葛州壩,經過船閘,就進入了長江三峽中的西陵峽,它是三峽中最長的一個峽,東起宜昌南津關,西至香溪河口,峽谷內,兩岸怪石嶙峋,險崖峭立,猿猴難攀。灘多流急,以險出名。

  經過西陵峽后,遊船又向巫山駛去,導遊阿姨給我們介紹了巫峽,自巫山縣城東大寧河起,至巴東縣官渡口止,全長46公里,有大峽之稱,以幽深秀麗擅奇於天下,峽江兩岸,青山不斷,群峰如屏,船行峽中,時而大山當前,石塞疑無路,忽又峰迴路轉,雲開別有天,宛如一條迂迴曲折的畫廊。巫峽兩岸群峰,以十二峰為奇,它們各具特色,尤以神女峰最為纖麗奇俏。晚上,船停在巫山縣城,媽媽和阿姨帶着我上岸去巫山縣廣場去遊玩,巫山縣城依山而建,建築物象積木一樣排列整齊,鱗次櫛比,非常壯觀,有小重慶之稱。

  第二天早晨,,我們吃完早飯,又去游巫山小三峽,巫山小三峽是長江三峽的第一大寧河下游,在巫山縣境內的龍門峽、巴霧峽、滴翠峽的總稱,全長50公里。峽中碧水奔流,奇峰聳立,樹木蔥蘢,猿聲陣陣,野趣橫生,群鳥翻飛,鴛鴛戲水,構成一條美妙動人的自然水畫廊。接着我們又來到小小三峽,小小三蛺是大寧河支流馬讀河下游的三撐峽、秦王峽、長灘峽三段峽谷總稱,這裡奇峰多姿山水相映、風光旖旎、水流平緩、清澈見底,兩岸懸崖對峙,壁立萬仞,河道狹窄,天開一線,像一處玲瀧奇巧的峽谷盆景,有擋不住的誘惑。

  游完小三峽后,我們又返回大遊船。船悠閒蕩漾又向瞿塘峽駛去,瞿塘峽雄踞長江三峽之首,西起白帝城,東至巫山大溪鎮,全長8公里,以其雄偉壯觀而着稱。瞿塘峽谷窄如走廊,兩岸崖陡似城垣,郭沫若過此發出“若言風景異,三峽北為魁”的讚歎……

  這次三峽之旅使我看到祖國雄偉壯觀的山水風光,使我體會到了三峽的秀美,看到三峽的奇和險,三峽真是中華奇觀、天下絕景。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雙休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雙休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