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看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奧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們北京奧運會堪稱近20年來競技水平最高的一次盛會,打破了85項奧運會記錄,讓我們欣賞到最全面、最高水平的比賽,享受到了祥和的歡悅。 

  江山代有新人出 

  在世界人民的注視下,百米賽場上的牙買加選手博爾特才22歲,他在離終點約還有10米處就昂着頭,左顧右盼,拍了拍胸脯,像是在說:“我是最快的!”他創造了絕世佳績——9秒69,一個全新的世界紀錄在“鳥巢”橫空出世。他同時在200米決賽中打破塵封12年的世界紀錄。還有21歲的羅伯斯,他們在田徑場上掀起了加勒比海風暴,他們的速度,讓世界驚嘆!

  永遠的飛人 

  在8月18日的田徑比賽中,全國人最期盼的劉翔出現了,田徑男子110米欄預賽在“鳥巢”隆重地拉開了戰幕,現場的觀眾達9萬人,可意外的是:首輪比賽中第一槍有人搶跑,劉翔在第一欄之前停了下來,隨後轉身退出了賽場,現場觀眾嘩然,大家都震驚了,許多人淚流滿面,我也不例外,因為難以接受,太遺憾了。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和以前一樣把他當作我們的驕傲,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飛人。美國名將特蘭梅爾不也是因為小腿抽筋而遺憾地退出比賽嗎? 

  服從和支持公正 

  在女子67公斤級以上四分之一決賽中,經過激烈的交戰,中國選手陳中以1:0戰勝英國選手進入半決賽,但就在決賽的前幾分鐘,莫名其妙的事發生了,英國隊提出申訴,認為史蒂文森在終局前踢中陳中頭部的得分有效但沒有計算。放了錄像后,經仲裁委員會裁定,英國隊申訴成功,以2:1勝出,轉敗為勝。後來,中國隊雖然提出申訴,但還是沒能改變命運。陳中服從了決定,讓人敬佩。雖然我們心中有些不快,但這說明了奧運比賽運動員是在公平競爭、平等對待、公開透明的條件下進行的。 

  “更高、更快、更強”沒有終點 

  既然是比賽,就會有輸有贏,得到冠軍后的狂喜是讓人激動的,讓人羨慕的。這不僅僅是賽場上較量的勝利,更是他們辛勤付出的收穫。而成績不理想者的淚水同樣讓人感動,因為他們同樣付出了努力和汗水。我們同樣為他們喝彩。這就是奧運的魅力,競爭的魅力。“更高、更快、更強”體現的是一種勇往直前的力量,一種受益終身的精神,沒有終點。

您正在瀏覽: 我看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