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勸爺爺戒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勸爺爺戒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今年67歲了,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愛抽煙。 

  奶奶雖勸過他無數次了,但是爺爺仍屢教不改,奶奶家裡經常“硝煙四起”,有一股煙味,讓人聞了總想咳嗽。於是,我便加入了勸爺爺戒煙的行列:“爺爺,您戒了煙吧!吸煙對身體不好,吸多了還會得病呢!”爺爺總是不假思索地答應:“好,我戒!我戒!”可是第二天,家裡再次“煙霧環繞”。爺爺無奈地對我說:“唉!我太想抽了,沒辦法!”於是,我和奶奶便把家裡所有的錢、煙都藏了起來。從此,家裡再也沒有了“硝煙”。我和奶奶以為戒煙成功了,高興極了! 

  可是沒高興幾天,我便發現爺爺出門的次數多了。有一次,爺爺正在抽煙時被我抓了個正着,我氣憤地問他:“您不是不抽煙了嗎?”“……” 在我的再三追問下,爺爺終於說出了實情——他身上有錢!於是,當天晚上,我就對爺爺實行了“大掃蕩”,把搜到的所有錢都交給了奶奶(總計28元),還給爺爺講了許多“大道理”,於是,爺爺竟破記錄——三天沒有抽煙!我和奶奶感到很高興。有一次,我又抓到了爺爺。“哪來的煙?”“……”在我的刨根問底下,爺爺終於再次吐出了實情——朋友給的!“什麼?”我氣得差點暈了過去。 

  時間在流逝,我和奶奶對爺爺的勸說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我勸爺爺戒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勸爺爺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