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蜻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蜓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五班

  曲益岑 

  從小就知道蜻蜓是益蟲,可不知為什麼我從小就莫名其妙地害怕它。因此對於它那近乎完美的外表,我從沒仔細地觀察過,只是遠遠地看見它盤旋在空中,像直升機般地自由翱翔。 

  暑假的一天傍晚,我和爸爸媽媽吃過晚飯出去散步,在廣場上我們看到成群的蜻蜓在空中盤旋飛舞,就連周邊的花草上也停落了好多呢。爸爸順手捉了一隻拿給我看,我實在不敢去碰它,但想到如果自己連個蜻蜓都不敢拿,還不得讓人家笑話呀,於是我壯壯膽子,小心翼翼地從爸爸手中接過這個一直讓我很害怕的蜻蜓,現在我可以近距離地觀察它了。 

  它有一對大大的眼睛,幾乎佔據了整個頭部的二分之一,我忍不住問媽媽:“它的眼睛這麼大,視力一定很好吧?”媽媽說:“蜻蜓的視力比別的昆蟲都要好,但不是因為它的眼睛大,而是它的這兩隻複眼是由兩萬多隻小眼組成的,複眼上半部分的小眼是專門看遠處物體的,下半部分是專門看近處物體的,只要在蜻蜓視覺範圍內能飛能動的小昆蟲,它都能捉住吃掉。”還真不能小看這小小的蜻蜓,還竟有這麼大的本事。 

  它的頭部除了那雙大眼睛就是一張大嘴巴了,腦門上還有一對細而短的觸角。它的腹部是細而長的圓桶形,六隻細細的腳盤踞在胸前,比繡花針還要細,我用手碰了碰,上面像有無數個尖刺一樣。我拿起一個樹葉湊過去,被它一下子牢牢地抓住了,怪不得它能在空中捉住那些蚊子、飛蛾等害蟲,它的眼睛厲害,它的手腳更厲害。 

  我正想象着它在空中如何像“勇士”一樣捕殺“壞人”時,它在我手中卻不像剛才那麼老實了,只見它拚命地想活動一下翅膀,尾部也跟着翹起來,嘴巴也一張一合地,一副要和我拚命的架勢。可能是我長時間地捏着它的兩對網狀又透明的翅膀,讓它感覺很不舒服,也可能是它着急返回它的“戰場”吧。於是,我輕輕鬆開了手,它拍了拍被我捏疼了的翅膀,緩緩地飛出去,飛到高空與其它“戰友”勝利會師了。 

  現在想起來我還有點心有餘悸,雖然我有點怕它,但我還認識了它,在廣袤的自然界里,我也算有了一個新朋友。 

  指導教師

  李 洋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蜻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