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蜻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們讀到這首詩,便會讀到蜻蜓這隻可愛的小動物。蜻蜓,是一種十分敏捷,而且也是十分輕巧的動物,蜻蜓喜歡用尾巴點水,它是它的生活習慣。同時,蜻蜓在夏天和秋天的時候是最多的了。春天也是有蜻蜓的,只是春天的蜻蜓是最獨特的,春天的蜻蜓是紅色,青色,綠色,紫色,藍色等等,它們有許許多多不同的顏色。

  春天的蜻蜓最好看了,它們身上的顏色,就像五彩繽紛的花朵的顏色一樣美麗,而且春天的蜻蜓都十分的小,也是十分的可愛,春天的蜻蜓沒有夏天和秋天的蜻蜓那麼大隻,也不會飛得特別高,特別快。春天裡,在那萬物復蘇的日子裡,春天的小蜻蜓們,會躲在那茂密的草叢和花朵之間,與同伴玩起了好玩的做迷藏。而當這些蜻蜓聚集起來,也就成為了一個好看而美麗的風景。

  而夏天的和秋天裡的蜻蜓,則大致相同,那個時候的蜻蜓,是紅色,火紅色,橙色或金色的,那個時候的蜻蜓,看起來像是十分的活躍,它們身上的顏色,讓我們看起來像是燃燒發光的火苗的顏色一般。那樣的金燦燦,那樣的魅力。夏天和秋天的蜻蜓,是特別大隻的。而夏天的蜻蜓,卻比秋天的蜻蜓更要活躍一些,雖然它們長得都差不多。我想,大概是因為夏天是一個激情的季節吧!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天的蜻蜓要活躍的多,而夏天,也是蜻蜓的繁衍的季節。在池塘的上空,便是那些好看的蜻蜓遊玩的地方。有時候我們仔細觀察一翻,便會發現,許許多多的蜻蜓正屹立在那荷花上,那美麗的荷花和蜻蜓襯映着,成了一副十分美麗而好看的風景畫。所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大概說的就是這個季節里的蜻蜓吧!

  而秋天,便是蜻蜓最後一個活躍的季節了,一旦到了冬天,蜻蜓們便會開始冬眠,躲在它們應該躲在的洞里。秋天的蜻蜓和夏天的蜻蜓顏色都沒有什麼兩樣,但是秋天的蜻蜓更加喜歡在陸地上。它們會聚起來,飛在空中,有時,我們便可以看着蜻蜓的飛勢,來確定今天是否有雨要下。只要蜻蜓飛得很高,我們便知道,今天晴空萬里。

  如何蜻蜓飛得特別的,接近地面,我們便知道,今天有雨要下,若是飛得特別低,那就代表有大雨要來了。蜻蜓,是一種多麼可愛,多麼好看的動物啊!同時,它也可以讓我們辨別天氣哦,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它們。

您正在瀏覽: 蜻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