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買衣服真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衣服真難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 本文記敘了一次買裙子的過程,文字質樸且帶有感情,通過作者的敘述能讓人感受到要買到一件合身而漂亮的裙子確實不容易。應該說,這樣的經歷是件很值得寫的事,作者可以再下筆墨寫得更精彩。比如:一次次沒買到稱心的裙子時,原本快樂的心情是怎麼一次次地受到“打擊”的、要去下一個店時有怎麼樣的想法或希望等等,不能僅僅滿足於對買的過程的概括,還應該適當地抓住內心的波動具體展開着擴充,這樣才具有可讀性,才能讓讀者感同身受。另外文中存在個別語句表意不完整,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今天,媽媽說要去給我買一條新裙子。 (切入顯得平淡,應該簡要說說自己快樂的心情,這樣才能與後來的“不容易”所帶來的“傷心”形成對比,讓作文生動起來。) 

  來到步行街,我們走進了一家太子童裝店。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件粉紅色的胡蝶裙子。(,)可(款式)店裡只有1米四的尺寸,不夠我穿。 (,望着它,)我(真)恨不得把自已壓到矮一點。我不甘心地問服務員:“哪款有(適合)我穿的尺碼呀?”阿姨(服務員)拿出一條灰色的連衣裙給我看,我只瞄了一眼就對媽媽說:“去別家看看吧(。)” (“恨不得把自已壓到矮一點”很形象地道出了內心的喜愛,但“店裡只有1米四的尺寸”這句表述不完整,應該明確地告訴讀者“款式只有1米四的尺寸”,另外要注意人稱了統一,前面是“服務員”,後面就不能用“阿姨”。) 

   就這樣我們一連看(走)了幾家店,(但看中的裙子)不是小了,就是大了,要不就是顏色和款式不好。我再也沒有信心了。媽媽鼓勵我說:”不要灰心,那邊還有好多家,我們去看看。” (略寫隨後的情景做為過渡,這樣的行文結構很好,但應該把自己怎麼“再也沒有信心”表現出來。) 

  我有氣無力地和媽媽走進(另外一家)店裡,媽媽問:”有沒有她穿的裙子?”媽媽邊說邊批着我(什麼叫“邊批着我”?),阿姨(服務員)給我介紹了好幾款裙子,(但)我都沒看中,最後(服務員)又拿來一條黑褐色的長袖裙子,上面還配了一件小背心。我試穿了一下,看起來還是很華麗的,可媽媽又說顏色不好看,最後還是沒有買成。 (好不容易有件合身的華麗的裙子,但“媽媽又說顏色不好看”,作者的心情再次受挫,但應該寫出自己試穿時的心情與“媽媽”當時的動作與神態。) 

  我好傷心,最後媽媽又帶我去毛毛蟲專賣店。(一)來到小毛蟲(“毛毛蟲”,我眼前便是一亮):店裡各式各樣的裙子真好看,紅的,(、)綠的,(、)黃的…。(,)看得我眼花?亂,恨不得全買回家。最後我還是選中了一條粉紅色的花裙子。(,)我好高興。 (應該通過動作或神態描寫把自己內心的高興勁具體展現給讀者。) 

  回家的路上,我想:(唉,)買件漂亮又合身的衣服還真難! (結尾點題扣緊了前文。)

您正在瀏覽: 買衣服真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衣服真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