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轉轉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轉轉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加油!加油!”這是誰在喊呢?原來是我們正在為轉雞蛋的同學加油!

  一上課,唐老師神神秘秘地從衣服里揣出三個雞蛋,說:"你們猜猜今天我們要幹什麼?”同學爭先恐後的說:“打雞蛋、吃雞蛋、玩雞蛋。”唐老師搖着頭說;“你們都說錯了,我們今天玩轉雞蛋。”同學歪着腦袋異口同聲說;“什麼是轉雞蛋呀!”“現在我就表演給你們看。”唐老師拿住一個雞蛋的上端,用手轉,雞蛋就"翩翩起舞”地轉了十幾圈才停下來。同學們“哇”的一聲叫起來。唐老師請了李儒翰,和我來親自體會這場比賽,唐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個雞蛋。比賽開始了,李儒翰的雞蛋轉了一兩圈就不轉了,而我的雞蛋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李儒翰的雞蛋一不小心轉到了地上,黃黃的蛋黃和雪白的蛋清涓涓地流出。唐老師氣憤地說:“一個雞蛋等於一隻小雞,一隻小雞能生100個蛋,一百個小雞能生1000隻蛋,所以你要賠我1000個蛋。”李儒翰聽了唐老師的話人都快暈了。 

  第二次比賽開始了,沒參加過的同學紛紛上來轉,每當同學轉到那隻顏色深一點的雞蛋,都一圈也轉不起來,一轉到那個顏色淺一點的就可以轉十來圈,這個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這時,唐老師揭開了謎團,原來那兩個雞蛋一個生一個熟,熟雞蛋、蛋清和蛋黃是固態的,已經和蛋殼合為一體,它們旋轉的步調一致,所以轉得快一些。 

  通過這個遊戲又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要仔細觀察,不要打草驚蛇。

您正在瀏覽: 雞蛋轉轉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轉轉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