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確實是這樣的,我曾經親身體驗,一點兒也不錯。 

童年的我對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想去摸摸,嘗嘗。別人不允許的我偏要。在家裡受到外公外婆的寵愛太多了。 

記得在5歲那年,表叔過生日,請我們全家到他家吃飯。我便在表叔家裡,東瞧瞧、西摸摸。突然,我這個調皮的小子,搜索到一個目標。那是一盆與眾不同的花。(後來我才知道這盆花的果子是供觀賞的)這盆花啊!它不僅葉綠,而且結了幾個可愛的紅果果。這還了得,正當我準備抓它時,忽然我停了手,心想萬一是我平時玩的玻璃珠子,可怎麼辦,那可是不能吃的啊!我就用手捏了捏,嘿!軟的,這次肯定了,它一定是街上賣的冰糖葫蘆。冰糖葫蘆那甜津津、酸溜溜……想到這裡,我似乎已經吃到了冰糖葫蘆,口水像小溪一樣流了下來。這時表叔來了,看見我那讒樣兒,便說:“這可吃不得哦。”說完便走了。他以為我會聽他的話,沒門。 

我等他一走,心想:“想一個人獨吞,沒門兒,我要搶先一步,我要把它吃光。”於是,我抓了一顆就往嘴裡塞。心想該有甜味了吧!可是等了半天一點甜味也沒有,索性咬開了它,沒想到一股辛辣的味道竄了出來。我來不及多想,便一口吞了下去,沒想到辣味越來越大了。整個嘴像被紅紅火焰在炙烤。我想我肯定要被燒死了,死就見不到爸爸、媽媽、外公、外婆了。想到這裡我大聲地哭了起來。 

媽媽聞聲跑來問道:“怎麼啦?”我當時辣得說不出話來,只是用手指着嘴,在地上滾來滾去,本來快樂的一天被我鬧得天翻地覆。 

正當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表叔急速回頭,看了一下那盆花,就跑到廚房去倒了一杯涼開水。我一見水,以為水可以滅火,就趕緊將水喝了下去。總算鬆了一口氣了。於是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給大家說了一遍。沒想到他們居然都哈哈大笑起來。 

後來,在表叔的談話中我才知道,那盆花就辣椒花,結的果子是供觀賞的,不能吃的。今天想來真是挺不好意思的。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