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奧運來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來了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04年,炎黃子孫的奧運健兒踏上了雅典之旅,拋頭顱撒熱血為我國爭奪了32枚來之不易的金牌,一晃眼就是四年,在這四年時間裡我們一定有所進步,有所收穫,我們的奧運健兒們經過不懈地努力一定也能不負眾望,再次為我國爭光! 

  瞧!我們的亞洲風暴劉翔用風馳電掣般的速度奔跑着,跨越了一切障礙,直衝終點獲得了第一,這也象徵著我們亞洲衝出了世界,沖向了未來。再看那兒,張怡寧用嫻熟的球技為國又添一金。再來看個高難度的,郭晶晶優美的跳水姿態奪得裁判的讚賞,就這樣一枚金牌又成了我們中國的囊中之物了。還有許許多多的奧運健兒都施展了自己的看家本領為自己的祖國勇奪了一枚枚金燦燦的金牌,另外銀牌和銅牌也是紛紛落入我們的口袋,不用說了我們中國最後的總分肯定能夠一馬當先,遠遠不美國甩在後面成為世界冠軍。 

  人們歡呼雀躍,都為北京奧運會運動員取得的豐功偉績讚歎道:“我們中國不在是東亞病夫,我們已經衝出了亞洲,衝出了世界,沖向更加美好的明天!”隨着大家的陣陣喝彩聲,北京奧運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我相信,不我堅信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我們中國人的腳步能走在世界的頂峰,我們中國人的身影能出現在世界各地! 

  北京,已經不遠了。從王岐山接過五環旗的那一刻起,奧運會計時進入北京時間。 

  1984年,當新中國的第一個龐大代表團步入洛杉磯奧運會的主會場時,美國的解說員代表全世界發出了驚叫:“中國人來了”!但是,當時有很多西方人更多的是懷着偏見與好奇的眼光來看待中國人現身奧運會的,他們就像大觀園裡的“貴人”看到劉姥姥一樣感到新鮮。20年彈指一揮間,還是以美國人為代表,他們再次發出了驚叫:中國人真的來了,已經攆到了我們的屁股后,如果我們再不猛醒再妄自狂大,4年後的北京,就是我們在中國人的屁股後面了!這不,在雅典,無論是國際奧委會還是美國奧委會,無論是美聯社還是法新社,無論是“黑道”(黑人運動員)還是“白道”(白人運動員),都由衷地對我們發出感嘆,不吝溢美之辭。 

  中國人當然不會因為對手的稱讚就飄飄然,我們不是為獲得別人的讚美才活着的。但是我們曾經面對太多歧視的眼光和奚落的口吻,我們靠自己的實力和表現獲得的成就曾經往往得到的不是認可而是詆毀與懷疑。所以劉翔才會如此激動:“我就是要證明,黃種人、中國人也可以”!所以當他身披國旗一躍而上冠軍領獎台上的時候,全世界的華人才會如此熱血沸騰!當中國女排在決戰中上演絕地大反擊時,澳大利亞的解說員都在高喊:“Chinese ladies unbelievable!This moment will enter Olympic’s history!(中國姑娘不可思議!這個時刻將載入奧林匹克的歷史!)”還有外國媒體用“史詩”來描述這場比賽。我們不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自卑或者驕傲,但是,我們中國人就是要這樣的感覺——你們得承認,我們是平等的,你們做得到的,我們中國人經過努力,也一定可以做得到。雅典最大的意義和價值就是,經此奧運會,沒有人可以隨便輕視中國體育力量在世界體壇的存在,沒有人可以隨便捏造一個什麼謠言中傷詆毀我們運動健兒的血汗與智慧,沒有人可以隨便懷疑我們的能力、品德與人格! 

  所以,當雅典奧運會的聖火徐徐熄滅,全世界的目光投向北京的時候,我們發現,那不再是一種懷疑的奚落的而是信服的期盼的目光。20年前,中國人來到了奧運會;今天,奧運會來到了中國。 

  北京,奧運會來了,你聽到了她急切的熱誠的步伐了嗎?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來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