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重慶棒棒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棒棒軍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棒棒軍是重慶特有的一道風景線,他們有的是趁農閑出來打工的老實農民,有的是高考後為自己掙學費的大學生,有做生意失敗的商人,有體驗生活的學生,甚至還有婦女的身影……這浩浩蕩蕩的50萬大軍,天天面對坡坡坎坎,坎坎坡坡,從未叫過一聲苦,一聲累。

  說起棒棒軍,我與一位棒棒軍就發生過這樣一件事……

  那是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上完奧數般便揣着媽媽給我的提貨卡去朝市買東西。我迅速選好東西,便一路小跑,嗬!東西還挺沉!我放慢了速度,由提改成了抱,又由抱改成了扛,累得我上氣不接下氣,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好渴!我拆開買的牛奶的膠紙,拿出一袋喝了起來。喝完后,我繼續上路,不料由於我的貪吃,打開箱子后,箱子開了口,一下子散架了。我看着地上的一袋袋牛奶,頓時傻眼了。沒辦法,我一袋一袋地把牛奶從地上撿起來,心裡琢磨着:這鬼天氣,這不存心跟我作對嗎?我只好脫下外衣,把東西包在衣服里,勉強上路。

  實在是扛不動了。我看見前面有一群棒棒,便有氣無力地喊了聲:“棒棒!”希望前面的棒棒聽的見。果然來了一個棒棒,跑到我面前說:“老闆,喊我做啥子?”我把東西給他,說:“提到袁家崗,給你2塊錢。”“要得要得!”棒棒一隻手就把東西提了起來,似乎很輕鬆。我仔細打量了他一番:個兒比我高不了多少,但人挺魁梧,透過他單薄的衣服可以看到他健美的肌肉,黝黑的皮膚。

  臉上有些小皺紋,耳朵上還夾着一支煙。第一回請棒棒的我不禁有些害怕:萬一他是壞人怎麼辦?萬一他是踩點的怎麼辦?萬一他對我下毒手怎麼辦?萬一他……我不敢往下想。我心裡盤算着書上的防身招數,,緊急情況的逃跑對策……“老闆,你在想啥子喲?帶路撒!”我回過神來,心裡還是不放心:不要他提吧,自己又提不動,要他提吧,我又放心不下。我想的一下,世上還是好人多,賭一把吧!便一咬牙,大步走在前面帶路。

  到了樓下,我多了一個心眼,沒讓棒棒上樓,在給他力錢時,卻出現了尷尬的一幕:

  “糟了!”我一摸口袋,放在裡面的2元錢不翼而飛!一定是在我撿牛奶的時候掉了出來!我的臉紅的像個大蘋果,低着頭,兩腳不安地在地上蹭着:“我的錢……丟了……”棒棒點了一支煙,猛吸一口,疑惑地問到:“沒錢?”我點了點頭,羞得想找個地縫鑽進去。“算了。”我吃驚地抬起頭望着他,他卻笑了一下:“你東西不重,路又不遠,算了!”一股暖流衝進我的心裡,我不好意思的說:“要不,我上去給你拿?”我飛快的跑上樓去,拿了2元錢,下去一看,人已經消失無影無蹤了……

  我把這件事給媽媽講了后,媽媽急忙讓我去找那個棒棒,把錢還給他。但我去我叫棒棒的地方時,再也找不到他了……

  這件事,我現在回想起來還對那位棒棒有歉意。下次我提不動的東西還讓棒棒提,來還我欠他們的那一份情。

您正在瀏覽: 重慶棒棒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棒棒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