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慶火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火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的確,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飲食。我的家鄉重慶,最有名的就是火鍋了。

  重慶火鍋又稱麻辣火鍋。我們重慶人認為辣椒能夠開胃、提神、暖身,對人身體益處很大,所以火鍋里必不可少。

  火鍋分三種:一種叫鴛鴦火鍋,就像八卦一樣分2份,一邊麻辣,一邊清湯;另一種叫紅油火鍋,全是麻辣的,湯料調的鮮紅欲滴,辣椒的香味飄散開來。還有一種叫子母火鍋,就是一個同心圓,中間是不辣的清湯,外圈是麻辣的。但我們重慶人都愛吃紅油火鍋,應為這個吃起來才爽,用重慶口音說就是:安逸。

  重慶火鍋的特點:在於麻、辣、燙,就因這三點才讓重慶火鍋名揚四海。一是麻:我們吃火鍋時第一個映入眼帘的一定是花椒。那鍋里的花椒你要是吃上一個,保證你麻的直吐舌頭直吃飯。所以你夾菜的時候,千萬別讓它溜進你的菜里。二是辣:比起來還沒有幾個城市比我們重慶的火鍋還辣的。開始吃的時候,一看到鍋里的紅油就被“辣”了一下吧!如果你吃上一口,一定把你辣得直喝水。但你喝夠以後,會又身不由己的開始吃。因為那辣不是枯燥無味的辣。那辣,辣得你過癮;辣得你舒服,用重慶話說就是辣得你“巴適”!三是燙:看着鍋里那撲哧撲哧冒得泡泡,就知道那氣溫有多高。菜熟以後,不要一撈起來就吃,非得涼一會兒才能吃。否則,非給你把舌頭燙出幾個泡泡來!

  火鍋作為我們重慶的美食代表,它的麻辣如同我們重慶人熱情豪放的性格,令人難以忘懷!

  五年級:駱佳渝

您正在瀏覽: 重慶火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火鍋 暫無評論